龙枪编年史3 03卷06章(摘录)

特别喜欢这段卡拉蒙视角的描写,又萌又虐,尤其是这一切发生在雷斯林背叛卡拉蒙之后,看得更心酸。不过因为我是个雷斯林粉,所以他做什么决定我都能接受,只要符合人物逻辑。



我应该很高兴,卡拉蒙瞪着眼前的黑暗告诉自己。我爱提卡,也得到了她爱的回应。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情感了。我可以对她做出承诺,我以后可以将她摆在第一优先位置。她很爱我,愿意为我奉献。她值得被爱。
雷斯林从来不是这样,至少他们都这么相信。有多少次,当坦尼斯以为我听不见的时候,他和史东讨论着为什么我可以忍受那讽刺、那无理的指使和野蛮的命令。我看见过他们怜悯我的眼光,我知道他们认为我反应很慢,至少和雷斯林比起来我的确是。我是那头笨牛,背着沉重的负担,毫无怨言地往前走。这就是他们对我的印象。
他们不明白。他们不需要我,即使提卡也不需要我,不像雷斯林那样需要我。他们从没听过他小时候半夜醒来尖叫。从来都只有两个人,他和我。只有我在黑暗中倾听他,随时准备安慰他。他从来记不住那些梦,只知道很可怕。他瘦弱地身体不停地发抖,眼中充满了只有他才看得见的恐怖景象。他紧抓着我啜泣。我会说故事给他听,或者用手在墙上比出可笑的影子来,帮他把恐惧赶走。
“你看,小雷,”我会说,“兔子……”我会伸出两根手指,像兔子耳朵般地摆动。
过了一会儿,他就不会再发抖。他不会露出笑容,即使在他小的时候都不会,但是他会放松下来。
“我要睡了,我好累。”他低声说,紧紧握住我的手,“但是你要醒着,卡拉蒙。看着我,不要让它们过来,不要让它们抓住我。”
“我会醒着,我不会让任何东西靠近你,小雷!”我会保证。然后他会露出勉强算是微笑地表情,精疲力尽地闭上眼。我信守我的诺言,他睡觉时我会醒着看着他。真有趣,也许我真的让它们没办法靠近,因为只要我醒着,他就不会做噩梦。
即使当他年长了一些之后,他有些时候半夜仍然会哭喊着醒来,伸手要找我,而我也会在那里。但是他现在该怎么办?没有我之后,当他在黑暗中孤独、恐惧时该怎么办?
我没有了他该怎么办?
卡拉蒙闭上眼,轻轻地,怕吵醒提卡,他开始啜泣。

评论
热度(5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法师爱好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